close

2012/05/30報載

戒菸就贏 保全員抱走30萬首獎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戒菸就贏比賽」是 2年 1次的戒菸嘉年華會,今年報名創新高,共有 31067組參賽者報名、嘗試戒菸,經檢測,由新北市捷運保全李清賢及見證人李玲瑜成為 30萬首獎得主。
  「 2012戒菸就贏比賽」在衛生署國健局、台塑企業的支持下,搭配林依晨、許豪恩的號召呼籲,及衛生醫療單位的全體動員,報名組數創新高。
  最高獎金 30萬元得獎候選組,經一連串電訪、訪視及一氧化碳測試,昨天再由台灣醫界菸害防制聯盟秘書長賴志冠醫師親自操作,進行一氧化碳及尿液公開檢測,確認由參賽者李清賢及見證人李玲瑜獲得。
  菸齡 34年的李清賢表示,雖曾想過戒菸,但因從事保全工作,需輪大夜班,總是離不開菸品,這次工作轉換為不必再輪大夜班,作息正常、工作場所全面禁菸、多喝水、多運動,加上國一的女兒及太太支持,決心戒菸,沒想到成功做到 1個月不吸菸、還抽中大獎。
  賴志冠指出,菸品是全球所有消費商品中,唯一會造成半數使用者病亡的產品,且每年奪走 600萬人性命。正確使用戒菸輔助藥物可有效戒除菸癮,戒菸成功率提高 2-4倍, 1年後仍維持不吸菸者可達 20%-40%。
  賴志冠建議有意戒菸民眾繼續至各地醫療院所尋求門診戒菸治療服務,及早擺脫菸癮。
  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陳淑麗表示,除了 30萬元的得獎組已通過公開檢測,還有 6組 6萬的得獎家庭,以及 1組台灣大車隊加碼獎的家庭,正於全國各地由衛生局進行訪視與一氧化碳的檢驗中;將在 6月中旬把全國共 8組的得獎家庭齊聚台北,進行最後公開驗尿檢測及現場頒獎。

新聞來源:中華日報醫藥網 http://care.cdns.com.tw/20120531/med/jkbj/733400002012053020570335.htm

【板主觀點】

在臨床上,常會遇到許多病患,生病了也在抽煙、喝酒或嚼食檳榔,這些不僅對疾病沒有正向幫助,更可能因為食用或使用這些物質,而造成更嚴重的傷害,如果沒有特別注意,將會得不償失。

想戒煙嗎?

愈早戒愈好~

抽煙不僅花錢,也傷身

近來的研究發現

除了我們平常知道的

一手菸【主要影響的是自己抽入的煙】

二手菸【主要影響自己及最親近自己的人吸入的煙】

三手菸【更廣泛擴及整個空間的人,因為三手菸主要是由殘留在衣服、牆面、地面等地方】

香煙當中含有複雜的物質

包含:尼古丁、煙焦油、放射性物質...等。

這些物質輕則小病

重則大病

不容小覷

要有健康的身體

就要有健全的心靈

而不是靠這類會造成身體傷害的物質

來維持健康

arrow
arrow

    藥引子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